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陆初窥,高科助航,临床科研初体验——2021级临五六班第一次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4 09:57:27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2021级临五六班第一次班导师活动在上海霖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医陆初窥,高科助航,临床科研初体验”,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与创新精神,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和成才目标,形成初步专业规划,拉近师生距离,提升班级凝聚力。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马小军作为班导师作主题讲解,与广大同学亲切交流,霖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黄亚磊带领同学参观,辅导员唐玉春作总结讲话。

此次活动分为课题介绍、参观体验、师生交流、总结与思考四个环节。在课题介绍环节,马老师和黄亚磊为同学介绍了AR手术导航系统及其在骨科医疗中的应用,帮助班级同学更好地了解医生如何应用增强现实技术进行骨科手术中的精准定位。随后,同学们参观并戴上头显体验了AR骨科导航技术,感受了科技与医学结合的力量,现场同学就“医生是否会过度依赖机器”、“导航技术涉及的伦理”、“什么样的医生不会被淘汰”等问题进行了讨交流。

最后,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通讯的发展历史与AR在生活中的应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于AR应用的浓厚兴趣。班导师、辅导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上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坚守本心,将个人医学道路走长走宽,同时在未来的从医道路中保持终身学习,不断探索与追寻。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张通社”的报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此次班导师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初步了解了AR的应用与发展,体验了AR技术并与班导师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拓展了医学专业知识,提升了医学生专业认同度,同时深刻地认识到了现代技术对与医学发展的必要性,对未来的临床科学技术充满了憧憬,同学们将努力学习,把握时代脉搏,做一名有灵魂的、卓越的医学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