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0级临五三班“认识糖尿病,我们在行动”班导师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9 17:51:44   点击数:

2021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于糖尿病的认识,唤起同学们对糖尿病的重视,培养医学生们健康科普、关爱群众的人文情怀,11月13日上午,2020级临五三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原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进行参观和学习,班导师沈赟老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首先,沈赟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糖尿病的丰富精彩、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通过沈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全球有将近5亿的患者被糖尿病所困扰,这一数字带给我们的不只是震惊,更让我们意识到向公众进行糖尿病科普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合理饮食、按时用药、积极运动,就能有效控制血糖,最大程度降低其危害。但如果不加干预、任其发展,到糖尿病晚期引起并发症时,医生也回天乏术,即使稳定了病情,患者身体也会遭受不可逆转的伤害。糖尿病的早期发现主要靠个人:观察自己是否出现多饮多食多尿日渐消瘦的症状、日常进行血糖监测等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下午,沈老师还向我们展示和讲授测量血压的仪器和操作方法,亲身指导每一位同学动手测量自己的血压值。沈老师这种寓教于乐的讲解方法,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也让我们对糖尿病知识的科普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本次班导师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认真勤奋地学习,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而不懈努力。此外,还要积极行动起来,传播科学的糖尿病防治知识,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目标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