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14:00: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纵深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医学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专题会于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医学院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唐华出席会议。医学院学生联合会成员、学生常任代表以及医学院各二级学生会的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

医学院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海扬从组织架构、改革举措、工作成效以及思考展望四个方面对医学院学联改革情况作总体汇报。医学院学联在医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积极落实改革要求,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学联在服务同学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社会融入等需求以及思想引领、骨干培养、校园文化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未来要更关注自身特点与所遇问题,做到思想上与党同行,组织上风清气正,行动上全心奉献,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地跟党走。



与会师生围绕形成工作合力、拓展活动品牌,加强医学院学联与基层学生会联动合作,医学院校团学骨干梯队培养,学生校园文创自主开发设计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建言献策。

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党委对医学院学联学生会改革的推进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未来医学院学联学生会的工作充满期盼。他指出,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联学生会工作,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把学联学生会建设纳入到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把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与此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时代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 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过程中迸发最大的能量、作出最大的贡献;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好表率标杆,在学业上走在前列,在工作中坚守本色,在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成为广大同学的榜样;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准确把握党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增强学生骨干的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努力成为党和共青团做好青年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医学院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使改革成为驱动学联学生会组织发展的不竭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