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0级临八六班“重走百年党史,体悟时代风采”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1 19:47:36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202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六班的同学们在西二101教室召开“重走百年党史,体悟时代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贾芷榕主持,辅导员原媛出席本次活动。


一百年砥砺风雨,一百年沧海桑田。从1921年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2021年稳定前行的巍巍巨轮,我们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不断壮大。100年后,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当今时代人民生活品质稳步提升,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临八六班选择从平常人的生活切入见证时代变迁,穿越时光遍历百年。

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搜集资料,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活动分为时代风采展示、准备思路分享、总结与思考三个环节。在时代风采展示环节,同学们就建国伟业与强国之路两篇章共八个时期,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的诗歌、风靡的生活用品、吃穿特色和娱乐活动。一张张极富时代特色的照片,一首首展现时代风采的诗歌,仿佛带领同学们穿越时空隧道,使同学们能够根据关键词提示,快速将图片、诗歌与其所属历史时期一一对应。随后,几位分享同学就诗歌背景含义以及特定称谓进行详细解释,帮助班级同学进一步了解时代背景,丰富知识积累。在走进百姓生活的同时,我们还关心国家大事,梳理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并就同学们最感兴趣的一个时期进行资料分享。活动最后,辅导员原媛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成效,并鼓励同学们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促进个人成长。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提升政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