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1年研究生骨干“阳光计划”体验式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2 18:11:07   点击数:

为助力研究生新生相互熟悉、建立感情,树立集体观念,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思政教育,10月17日,2021年医学院研究生骨干体验式教育在交大闵行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 “悬壶报国心向党,医路沿途沐阳光”,来自2021级各班、研究生会及兼职辅导员团队的近80名研究生骨干参与其中。

清晨,大家从医学院驱车出发,来到交大文选医学楼报告厅。在UTJS体验式教育团队培训师的指导下,随机分为四支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活跃探讨、积极分工,讨论确定了队名、队歌、队旗、口号,并进行风采展示。各具特色的队名、队歌凝结了每个小组的才智与创新,团队展示不仅凸显了每个人的特质,还体现了同学们作为一个整体,通力合作、和谐融合的团队精神。

“急速60秒”是游戏第一环节,通过团队合作在规定时间内把图片与数字匹配并按序排列。挑战过程竞争激烈,尽管起初屡败屡战,但大家依然迎难而上、不断尝试。队友之间互相鼓励,不断调整作战策略,展现了团结互助、永不言败的积极精神。


随后的总结交流,大家深刻理解了合理分工对于团队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认识到应当树立规则意识、增强时间管理能力才能更好地面对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游戏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了团队沟通协调能力,增强了凝聚力。

“无敌风火轮”项目,各组利用有限的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容纳所有成员的“风火轮”并一起抵达终点。本项目旨在锻炼组内同学的协作配合能力,同时也需要预判并处理突发情况,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未雨绸缪的重要意义。

在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交大学子为国出战、屡获佳绩,其中陈云霞、张灵与团队获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为进一步学习奥运精神,了解赛艇运动的精神内核,下午进行“同舟共济”赛艇项目,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增强了组内协作能力与默契程度。


在言笑晏晏中,本次“阳光计划”体验式教育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深刻感悟到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研究生骨干们一定会砥砺前行,勇担使命,悬壶报国心向党,医路沿途沐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