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8 09:40:39   点击数:

6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选医学大楼报告厅成功召开。大会邀请到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闵行综合办主任刘天法,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程雅青,闵行综合办学生科科长刘振华,药学院团委书记高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徐圆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虞凌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子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程睿杰,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嘉翌,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盛晗晗,医学院学联主席张海扬。医学院闵行2020级辅导员王雨晨、葛赟、解璐佳、刘乐诗作为嘉宾出席。来自19个班级的10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学生会学术实践中心张文萱主持。

大会开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响国歌。主持人张文萱进行领导及嘉宾介绍,全体学生代表热烈欢迎。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程雅青首先代表医学院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隆重举行,是我院莘莘学子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总结闵行本科生学生会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她回顾了以往一系列缤彩纷呈,意义重大且反响热烈的活动的同时,希望学生骨干在青年学生中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并向全体学生代表提出三点要求:找准个人定位,不可有“官僚气”;做好价值引领,办学生喜爱的活动;提升自身理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她希望本次学代会所产生的新一届学生干部继续保持好优良作风,满怀责任与担当,为医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也希望各位学生代表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一起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随后,张海扬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联主席团成员希望全体学生代表能够体会感受仪式中更为深层的责任与意义。他对于在去年新冠疫情袭来、全球医疗卫生系统受到挑战与考验的时刻,依旧坚定地选择了医学,选择了来到交大医学院的2020级交医学子点赞,并期待看到今天将要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团能够继续在学院团委和上级学联的指导下,深入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做好学生会工作。他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到了黄浦校区后能积极地探索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站在党的初心之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学习医学的初心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有机融合,学生会的学生骨干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党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与全体2020级医学院同学一道用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综合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最后,他预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听取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宣传部部长章文冉宣读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益垒宣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学生会2020-2021学年工作报告(草案)》;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学生会秘书处许文豪宣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以上两项报告草案请大会表决,均无异议,由全体代表鼓掌通过。

主持人宣读2020-2021学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名单,并邀请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刘天法、医学院团委副书记程雅青为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代表颁奖。

许文豪宣读了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正式候选人名单。以上宣读内容全体无异议,得到大会代表的一致通过。






四位候选人依托自己富有特色的演讲,不仅展现了个人履历,更畅谈学生会未来发展前景和工作规划,从多方面多角度与大家进行分享。最后,经学生代表投票,黄益垒,袁维妮,余秋国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

大会最后,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天法致辞,他代表医学院学指委为闵行本科生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表示最诚挚地祝贺。他表示,本次学代会做到了总结凝练,传承创新;做到了憧憬未来,催人奋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身为2020级交医的新生力量,同学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他希望全体交医学子:带好头,使命前能担当;发好声,正能下共奋进;做好事,传承中敢创新。并希望各位代表能把学代会的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同学们,也衷心期望我们的学生会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在激流中勇进!

至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