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0级护理班举行班导师活动暨学风建设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17:13:29   点击数:


4月26日,2020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济济一堂,在医学院东院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成就卓越,与你同行”班导师活动暨学风建设分享会。班导师方琼邀请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庄怡青、黄芮、黄晗钧带来学风建设专题分享,辅导员葛赟老师全程参加活动。

为深入推进卓越学风建设,班导师方琼老师精心策划本次活动,她邀请了豪华毕业生阵容,参加本次班导师活动。班导师活动中,第一批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中心医疗队队员、上海市航空医疗救护队员。国家级重点学科护理骨干、2008级护理学专业庄怡青;现就读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2015级护理学专业黄芮、医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黄晗钧,分别就科学研究、护理临床、技能大赛等主题开展朋辈分享,增进同学们对于护理学专业的职业认同。

活动开始后,黄芮从自身的科研经验谈起,介绍了确定方向、选择导师、课题探讨、病例研究、论著撰写等科学研究的整个过程,说明的科研工作的快乐、苦恼和收获。庄怡青分享了在医院护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西部地区儿科护士培训项目,并结合援助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的经历,分享了加强优化护患关系、缓解患者压力的举措。黄晗钧介绍了参加护理技能大赛的经历,充分说明了技能大赛对于临床工作、科研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随后,几位朋辈导师也和同学们亲切交流,逐一回复了同学关心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此次班导师活动作为毕业季“必修课”朋辈分享的重要内容,将班导师活动和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帮助2020级护理学专业新生建立清晰的职业规划路径,激励同学生在护理学的道路上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