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0级临五三班班导师活动顺利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01 23:34:32   点击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4月18日上午,2020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三班的同学们齐聚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班导师活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治医师沈赟作为班导师带领同学们瞻仰缅怀老一辈的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辅导员刘乐诗一同参加。

龙华烈士陵园由邓小平同志题写园名,位于龙华寺西侧,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这里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解放后,作为革命烈士纪念地予以保护,20世纪90年代初与上海烈士陵园合并建设。1995年7月1日建成开放,是一座集纪念瞻仰,旅游,文化,园林名胜于一体的新颖陵园,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献花篮祭扫活动。在节奏铿锵的义勇军进行曲下,学生们肃立致敬;在明亮雄伟的国际歌乐曲下,大家目视仪仗队完成献花篮仪式,向先烈三鞠躬,在纪念碑前献上红色康乃馨。接着,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了解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上海英烈的革命历程和英勇事迹,被先烈们的不怕牺牲、英勇就义的家国精神感染。大家很认真地听讲解,参与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更近距离地感受了那个属于英雄的年代。“人生的过程,无非是生老病死,但生要生得有价值,死要死得有意义”,正如吕士才先烈所说,人的一生短暂,但我们谱写永垂不朽的生命意义。

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展览以“创新发展”为总体要求,紧扣“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主题;本着“以史叙事、以事带人、以人见精神”的布局理念,通过油画、多媒体等多样化形式,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的生平事迹,它告诉大家是烈士们用他们的铮铮铁骨,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致敬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