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8级儿科一班举行“医路·回首”——时光里的秘密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1 22:59:40   点击数:

4月11日,2018级儿科一班举行了“医路•回首”—— 时光里的秘密班导师活动。班导师何珂骏老师及儿科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儿科一班全体同学来到徐汇滨江,回望历史,远眺未来。建党百年来中国的变化,浓缩在滨江变迁的滴滴点点,似电影镜头般,一幕幕展现在心头。

历史的洪流奔过百年千年,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涛涛的黄浦江水奔流不息,淌过了岁月,见证了变迁。光阴消逝,时间推移,一代又一代人用双手创造出生生不息的文明,黄浦江畔日新月异,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江面上川流不息的船只驶向远方,岸边装饰的桅杆诉说着过往。

如今的中国,远离了硝烟和炮火,摆脱了饥饿与贫穷,那曾经纷飞过战火的江边,修起了公园绿地,架起了观景天桥。在物质水平提高的同时,人民的精神生活也日益丰富。曾经龙华机场的航空储油罐油罐被改造成了艺术中心,曾经装卸煤炭的码头前,建起了龙美术馆......在离滨江不远处,有一座无名烈士墓,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看到健步道上晨练的人,江边撑着一把伞散步的老夫妇,云建筑站里喝着咖啡看书的青年......那是当年,我们的英雄从火光血海中,为后辈奋战出这安静美好的清晨。

怀着对历史的追思,我们与江边的历史建筑一一合影,这些见证着历史的老建筑,被记录在照片里,也成为我们历史的一部分。

徐汇滨江历史建筑合影结束后,我们回到了医学院,开始此次班导师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故事分享会。

在本次故事分享会中,每位同学都拿出一张去年的照片,并与大家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同学们有的分享去年拍到的绚丽风景;也有分享疫情期间增长的厨艺;还有同学通过五张照片回顾了去年一年疫情前、疫情中、疫情后的变化,包括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医学院内的点滴变化,如食堂隔板的设立、讲座主题的围绕话题等等;还有的分享去年同学们感动的瞬间,故事的主角有外卖小哥、有导师、有家人、有小动物……

班导师何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他作为一名儿科医生,在去年中国疫情稍缓而国外仍在恶化的四月,从上海到北京再到波士顿接回海外华侨和留学生的动人故事。

活动最后,班导师何老师在同学们的故事中总结出“珍惜”二字,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继续珍惜生活中遇到的每一种感动、每一份羁绊、每一个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