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2019级临五四班参与“生命的乐章在舞动”主题沙龙暨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15:05:49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级临五四班本学期首次班导师活动在附属新华医院顺利开展。同学们与班导师熊瑛、辅导员郑怡婷一同来到新华医院,参与了盛旭俊、顾劲扬、殷娜等主讲的“生命的乐章在舞动”主题沙龙。

首先,盛旭俊从人体器官捐献历史发展、现状、相关法律法规与执行机构等方面介绍了国内器官捐献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器官捐献背后的精神价值与意义所在。

“2020年,新华医院完成了31例肝移植,居上海地区排名第四。其中包括2例亲体肝移植与2例跨血型肝移植。在数量之外,肝移植手术的质量也在稳步提升。”“人体器官捐献本着自愿原则,必须征得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同意,并尊重捐献者的人格与知情权。”通过细节性的介绍,同学们在了解器官捐献的同时,也感知到医学技术与医学人文的双重进步。

随后,顾劲扬医生与殷娜医生分别分享了他们曾参与的器官移植案例,契合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生命的乐章在舞动”,器官捐献与移植的背后有着无数人的心血与大爱。

最后,同学们与盛旭俊等医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主题沙龙暨班导师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国内器官捐献的基本情况,感受到了器官捐献背后的精神价值与意义所在,正如班导师熊瑛所寄语同学们的,“希望同学们心有大爱,笃信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