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18级临五三班举行“勇于拼搏,医往无前”东方绿舟素拓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09:25:33   点击数:

2021年4月,2018级临床五年制三班前往东方绿舟开展“勇于拼搏,医往无前”素质拓展班导师活动。班导师贾震易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生命在于运动,班级凝聚力在团队协作中增强。此次活动旨在为医学生忙碌生活之余提供户外拓展实践机会,加强身体素质锻炼,增强团队协作精神,以强健的体魄和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临床阶段的学习。

首先,同学们在带教老师的指引下,手拉手围成大圈,进行了热身活动。任何同学做错指令都需要全体同学接受惩罚:深蹲、跑步、转圈……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热过身后,同学们随机分为两队,各自定下了队名、口号,在接下来的三个项目中分组对抗。

第一个项目就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龙舟竞渡”。同学们从刚开始的兴奋而不知所措,龙舟数次偏航、搁浅,到最后把握诀窍,齐心协力奋力向前,短短的一程龙舟比赛,使同学们的身心都得到了锻炼,从中感受到集体步调一致、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也培养了勇往直前、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

第二个项目“蒙目前行”,也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极大考验。全组同学排成一列,除最后一位同学以外其余人都被蒙住双眼,模拟夜间行军的情境,全程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只能通过肢体碰触传递信息,使队伍前进到达目的地。尽管一路“艰难险阻”,两组同学数次“碰壁”,但在顺利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摘下眼罩回头看来时的路,大家都为团队的力量鼓掌喝彩。

第三个项目“趣桥争渡”,则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的锻炼。水面上五环桥、踩桶桥、晃板桥等18座造型各异的桥,构成了一个妙趣横生的世界,同学们跃跃欲试,通过每一座桥的过程都是对同学力量、平衡、柔韧、协调、灵活等身体素质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也互相帮助,传授诀窍技巧,加强了团队的沟通协作能力。

最后,班导师贾震易老师为同学们颁发奖品,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大家在活动中展现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班级整体意识,期望同学把拼搏、坚持、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在新的临床学习阶段勤劳耕耘,全力以赴,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