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探索科学,逐梦杏林 ——2018级、2017级生物医学科学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1 08:50:30   点击数:

3月23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18级和2017级生物医学科学方向的同学们与王昊、陈广洁两位班导师一同前往上海张江人工智能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启了此次班导师活动的第一程。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浦东新区积极响应人工智能开发的浪潮,不负国家使命,走在了全国人工智能研发的前沿。在智能馆老师的带领下,生医师生环绕张江人工智能岛,徜徉于一项项人工智能带来的丰硕成果,真切体会到了这几年来,人工智能给科学技术、公共卫生、工业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带来的风暴与巨变。同学们不禁感叹于人工智能企业的崛起与产业规模的日益膨大,而人工智能助推大国重器,大国工业站上全球制高点所带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是让同学老师们肃然起敬、奋发图强。未来已来,人工智能开启的新时代,在这几座展厅的流连中,如画卷般徐徐打开,全然展现在了同学们眼前。

参观完人工智能馆,随后,大家前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研所的老师首先带同学们参观了展示厅,回顾了上海药物所1932年至今的沧桑变迁。“创新药物,造福人民”,这是镌刻在每一代药物所人心上的座右铭,他们在浩瀚的药海中苦苦追寻,默默耕耘,与时间赛跑,致力于更多的好药新药创新药问世。最让人感动的是党员王逸平的故事,他坚韧执着、奋发忘我,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在长达25年与病魔不懈抗争的过程中,仍然默默无闻投身科研,在遭受病痛折磨的时候,仍然说出了那句“我还能干十年”。这是一份操守,一份责任,却拥有让人潸然泪下的力量。随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药物所的基本概况以及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热情欢迎同学们以后来到药物所深造。

此次班导师活动在震撼,感动和收获中悄然结束。交医生医科的学子担负着引领未来科学的使命,面对新时代民族振兴、大国崛起的时代答卷,必当以宽阔视野审视之,以科学精神探索之,以创新举措实践之。期冀生医学子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传承交医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不忘时代的脉搏,也不忘前人的奋斗,重整行囊,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