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开展2020级物理课程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08:34:2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师生交流,2021年3月24日,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在文选医学楼213会议室组织开展物理学科学习情况师生座谈会。物理老师缪益强、黄昕、彭建平、2020级各班代表、闵行综合办王皓老师、辅导员解璐佳参加座谈会。

各班代表对物理课整体反映良好,表示老师们教学认真负责,细心答疑解惑,深受同学们喜欢。不少同学都提到老师上课会适当拓展,举例贴近生活和医学专业,不仅拓宽了眼界,也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师生配合下许多班级在第一学期都取得了物理零挂科的好成绩。

随后,各班代表向老师们反馈物理课程建议。临八一班代表焦雨田同学提出有同学反映感觉八年制大学物理与医学学科联系不强,导致同学对物理学科的重视度不够,这个问题也引起了其他同学的共鸣。三位老师表示,在医学生通识基础教育阶段中通过物理学习,可以让同学们理解物理学科的核心思想方法,这也对未来医学专业有所帮助。黄昕老师表示计划未来在课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对心电图的教学内容,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物理与医学的联系,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临八二班、临五一班代表反映班级同学感觉物理课难度较高,有同学仍存在学习困难。老师们表示教学内容的确存在难度,但只要同学们紧跟老师上课思路,按时复习,有困惑及时提问,一定能迎头赶上。缪毅强老师也提出在课时允许的情况下,以后会考虑安排更多习题课,帮助同学更好地掌握课程内容。三位老师欢迎同学们在平时积极提问,课后也可以充分利用微信群答疑解惑的功能,多与老师交流。

最后,老师们感谢了同学们的提议并表示会根据收到的反馈适当调整教学方法,相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物理教学工作定能更好得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