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指委举行营养学专业“必修课”学风建设朋辈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08:25:56   点击数:

3月29日晚,2021届营养学专业两位毕业生顾秋云、姚蝶,来到2020级营养学专业本科生当中,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朋辈分享会。此次活动也标志着2021年毕业季主题活动之“必修课”朋辈分享会拉开帷幕。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到会致辞,会议由20级营养学赵雪珉同学主持。

会上,2017级营养学本科生姚蝶首先向广大同学介绍了自己免试直升研究生的整个过程,详细说明了推免的各项要求,告诉广大同学如何做好各项准备。她说到,“准备推免的过程,其实从大一就开始了,回想起来,就是让自己心中有一个长远的目标,并且为之付出持续的努力。”此外,她还介绍了自己在学生联合会议工作经验,解释了学生会工作的利弊,并以经历者的身份,分享了工作的体验和收获。顾秋云则是2018级公共卫生(营养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沈秀华教授。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已经在国际SCI收录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连续3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连续2年获得雅培医学营养奖学金。在分享会上,她从自身科研工作经历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科研之路”的酸甜苦辣,向大家解读了“如何去做科研”、“科学研究若干工具”等话题,并且以执着和坚守,分享了工作的感悟。两位学姐的精彩分享,帮助20级新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学习目标,也为初涉营养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崭新的职业生涯自我规划的视角。

分享会最后,两位朋辈导师也回答了与会同学提出各方面问题,涉及课程学习、职业规划、考试成绩、心理准备等方面。与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此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向有灵魂的卓越创新医学人才方向努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