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2019级临五一班顺利举行“从学习到创新”学业分享交流会暨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10:47:28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19级临五一班“从学习到创新”学业分享交流会暨班导师活动在教科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班导师邵洁、辅导员郑怡婷、18级秦恒伟、徐媛媛与庄海明,以及班级全体同学。

活动以徐媛媛的分享作为开场,徐媛媛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二下各个学科的难点、学习方法以及自身学习心得,并建议大家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秦恒伟则现场回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涵盖了学习、课外活动、科研、生活等各方面,秦恒伟鼓励大家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医学生不是只有学习,大家都可以积极去追求丰富多彩的生活”。紧接着,庄海明补充了前面两人的分享,他重点讲解了“大创”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就文献阅读与英语能力提升分享自身经验和想法。随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邵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她以身边学生的故事为例,为大家讲述了许多临床上的“小医生们”的经历:有人成功推免,有人考研上岸,也有人在实习期挣扎,有人想着放弃医学另辟蹊径。她告诫同学们:“学医不是一定要冲着成为医生而去,人生其实有很多的选择,未来的路大家可以自己走出来。当同学们面临压力时,希望大家能目光长远,不要因此而限定自己的未来。”

本次班导师活动虽然是以“从学习到创新”作为活动主题,解答了同学们多方面疑惑,也带给同学们不少宝贵的建议。其实,不仅仅是“大创”等科研需要“创新”,我们在思考怎么走好自己未来的路时也需要“创新”,而不拘泥于当下。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多思多做,减少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