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0级儿科三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0 13:36:55   点击数:

2021年2月27日,上海市儿童医院副主任药师李志玲作为班导师组织带领2020级儿科三班的同学们前往崇明,参观上海雷锋纪念馆、崇明生态科技馆及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上海雷锋纪念馆。依次参观了“领导题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感受雷锋”、“踏着雷锋的足迹”五个板块。他们惊讶于雷锋痛苦的童年,因为封建主义制度的迫害,雷锋小小年纪成了孤儿,同时他们又感慨于雷锋对组织的赤诚之心,因为自幼收到组织的帮助,他立志将有限的生命奉献于无限的事业中去。不论是雷锋的奉献精神,还是他的钻研精神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极致的震撼,其实他们在面对自己将来的学习生涯时勤奋刻苦,永不言败。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它们记录下雷锋短暂但不平凡的一生,也激励着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

之后,同学们又去了崇明生态科技馆,展区分为两层,第一层着重介绍了崇明岛的形成和其自然环境以及栖息的动物,第二层主要是能源的介绍,带领同学们纵观能源的发展,展望未来。而且,同学们不仅仅是参观,还自己动手操作,通过互动加深了对自然和动物的认知,加深了对器械的工作原理和城市规划的理解,这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人和自然的关系,理解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构建绿色的生活习惯。

最后,大家来到了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近距离的接触自然,将在生态科技馆中看到的标本和影像活生生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帮助我们更多维更立体的理解这些知识。同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同学们也都十分愉悦,近距离接触自然,为自己充电,他们都精神饱满地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了。

简而言之,在此次参观活动中,雷锋精神带给了学生极大的震撼。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而生态科技馆和森林公园的参观这让同学们了解了生态与科技的关系,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同时为自己充满能量,直面新学期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