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20级闵行校区学习委员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03 14:1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打造优秀学习委员队伍,带动提升班级学风建设水平,2月24日下午,2020级闵行校区学习委员工作第一学期总结分享会在文选医学楼217室举行。闵行综合办各位老师和20级闵行校区的学习委员们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解璐佳主持会。

各班学习委员就2020年第一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享,包含工作总结与反思及本学期工作规划。除了收发作业、传达信息、订购课本等常规工作外,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各班学习委员积极开展各项特色活动、丰富班级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临五一班学委许文豪在考试前组织三次线下答疑活动,班级同学讨论热烈;临五四班学委黄健峰根据同学们的期中考试成绩,成立了一对一学习互助小组,利用班级内部资源促进同学们的共同进步。医学试验班、临八六班等多个班级共同建立了匿名答疑群,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临五二班学习委员陈铠之为督促同学去图书馆自习,还开发了图书馆打卡软件和小程序。

各位学习委员们工作尽职尽责,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除了通过开展各项特色活动营造班级良好学风外,学委们还组织了多样的课余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临五四班黄健峰联系班导师组织小组科研活动,在实践中提升同学的学术能力;预防班朱萍借助易班平台,带领同学们通过阅读文献,感受预防专业的魅力;临八三班史羽琪在假期中举行读书活动打卡,营造书香班级。

本次学习委员述职分享会,各班学委秉着积极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态度,积极与老师沟通,主动关心同学学习情况,较为出色地完成了第一学期的工作,此外本次分享会也为学习委员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让学习委员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新学期能够继续带领班级创建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