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探寻红色之源,不忘初心传承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17 16:04:15   点击数:

 

2020年9月30日中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颖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这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孕育之地”参观学习。

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坐落于闹市区淮海中路上,在这里,建立了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创办了第一所干部学校——外国语学社,为输送青年赴俄留学做准备,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共青团的孕育与诞生,是中国共产党人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初心孕育之地”。

在志愿讲解员的指引下,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珍贵史料及多媒体情景剧等,对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创建、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外国语学社的创建有了深入生动的了解。随后来到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区,通过多媒体、电子游戏等高科技形式进一步学习了团史、团章、团徽、团歌等共青团相关知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四史”,我们方知“来路”的不易,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员们对真理的不懈追求、为国家民族舍身忘己的无私奉献精神无不令大家动容,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守好“初心”,传承好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