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大学生卓越学风创建会暨朋辈分享临五口五专场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4 09:46:26   点击数:

10月9日,以“创精勤学风,立大医志向”为主题的大学生卓越学风创建会暨朋辈分享交流大会(临五口五专场)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本总支书记周栋、“燕子姐姐”学业指导工作室陈燕、“大创”管理工作负责人缪青、2020级研究生游凌昕、赵晨旭等嘉宾出席,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口腔医学五年制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大会由本科生辅导员卢欣主持。

首先,周栋对本次会议致辞,他阐述了举办此次学风创建会的初衷,也分享了作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生,最需要学习的五个方面内容:认知边界、付诸行动、感受爱情、提升表达、保持本心,为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主题分享环节,游凌昕以《推免:寻觅心之所向》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推免”的相关知识——推免要求、时间安排、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成功推免的经验,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赵晨旭以《考研:考研给自己多一种选择》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考研及学业成长分享,她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感悟,从考研的原因、心态、规划、准备等多层面带来分享,并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随后,缪青针对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大创”主题,作出《大创:“大学生创新训练”的正确打开方式》主题分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创”的概念和重要意义,阐释了“学在交医、知行合一”的学风建设理念,他指出“大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思维模式和发展方向。缪青重点讲解了第十五期(2021年)“大创”的主要领域,为同学们今后的选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最后,缪青也建议即将投身“大创”的同学们,要明确目标、确定领域、调整心态、合作共赢,用勤劳和汗水参与整个过程。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陈燕、缪青、游凌昕、赵晨旭四位嘉宾共同登上讲台,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十分清晰详细的回答,也勉励同学们在奋斗中不负青春韶华,坚守初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知学者自静,止浮躁之心;知学者自明,止狭隘之心;知学者自乐,止敷衍之心。在温馨的交流氛围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会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在今后的医学生涯中走得更坚定、更圆满,不断向“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腹中有才、胸中有志”的卓越医学人才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