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18级儿科一班举行“医者同心”东方绿舟素拓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16:18:00   点击数:


2020年9月26日上午,2018级儿科一班举行了“医者同心”——东方绿舟素质拓展班导师活动。班导师何珂骏老师及辅导员唐玉春老师共同参加活动。


生命在于运动,凝聚力在团队协作中增强。本次班导师活动,旨在为医学生忙碌生活之余提供户外拓展实践机会,加强身体素质锻炼,提高班级凝聚力,以强健的体魄和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教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进行了热场小游戏,做错指令的同学给大家展示了一系列的才艺表演,唱歌、跳舞、俯卧撑引得笑语连连,掌声阵阵。热过身后,儿科一班的老师和同学们随机分为两队,各定队名、队歌、口号和独有的poss,在接下来的三个项目中分组对抗。


第一个项目“步步高”,每组一名同学担任指挥官,其余成员带上眼罩牵拉绳索,将五个不规则的木块从起点抬运至终点,并顺利叠起。经过指挥官的精确指挥和小组成员间的默契配合,15分钟后,第一队率先完成任务。在这个环节中,既锻炼了指挥同学的临场判断与指令传达的能力,又磨炼了操绳同学的耐心与意志力,更体现和增强了团队相互配合协作的默契性。


第二个项目“穿越电网 ”,可谓是智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电网墙中共十个洞口,一个洞口通过一人后即封闭,最短时间全员穿过电网即获胜。最高的洞口有两米之高,最低的洞口容易穿越却口径狭窄,如何合理分配电网两边的资源?如何优势互补,协作制胜?个人如何在团队中找对位置,发挥优势?都是本场项目的严峻考验。经过一次次的尝试与“触电”,两队都在探索中找到最佳方案,成功穿越。每一次穿越,都少不了大家的协作与互助,同时,最高洞口的穿越需要将人高高举起再由另一侧的同学稳稳接住,这一举一接间,传递的是信任与责任,是团队的合作意识与凝聚力。


第三个项目“龙舟竞渡”,同学们从龙舟刚入水时的兴奋、激情地挥舞船桨,到一次次偏离航道、搁浅,再到重拾热忱,奋力向前,短短的一程龙舟似乎也正是人生的缩影。同学们从中感受到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协作、团队步调一致的重要性,齐心协力,积极进取的拚搏精神在这里得到最好的诠释和体现。


活动最后,辅导员唐老师和班导师何老师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大家在活动中展现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班级整体意识,期望同学把拼搏、坚持、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在新的学期勤劳耕耘,全力以赴,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