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学生骨干开展三林烈士陵园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16:34:14   点击数:

9月26日,在我国第七个烈士公祭日到来之际,医学院学生联合会12名学生骨干代表医学院广大学生来到三林烈士陵园开展烈士公祭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

公祭活动在三林烈士陵园广场纪念碑前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穆伫立,在默哀中缅怀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英雄功绩,并向烈士英雄敬献花篮,以三鞠躬表达对先烈们永垂不朽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无限崇敬。

仪式后,学生代表们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室,深刻体会到了战士们敢于斗争、团结一心、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是他们用英勇和热血捍卫了民族尊严,用生命和无畏给我们带来了和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烈士祭扫活动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课堂,烈士们的英雄功绩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年学子铭记。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家更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