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第七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9 13:33:39   点击数:

6月27日,医学院第七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第七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及各基层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学联执行主席黄晗钧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工作报告(草案)》(以下简称《学联工作报告》)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章程修正案》),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选举,并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这是医学院学联组织在自身建设发展过程中不断革新、积极参与学院中心工作的重要体现。

2019年10月,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启动新一轮高校学生会改革,印发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为新时期学生会组织指明了改革发展方向。本次学联主席团提议对章程进行适当修改,目的是结合医学院团学工作实际,从学联基础出发,积极响应改革要求,提高章程表述准确性,在医学院内推动深化改革意见进一步落实。会上,黄晗钧作《关于修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章程>的说明》,与会委员们对本次章程修订工作表示高度认同,全票通过。

学联主席张家旭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医学院学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大医精神”引领下培根铸魂,在改革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在网络空间中传播交医正能量,在多彩校园中与广大交医学子携手奋进、共同成长。并提出新形势下,医学院学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持续深入推进学联改革,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新引航、以智育人、以心服务、以志凝聚,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努力为推进“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一流医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之后,会议听取并审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选举办法(草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选举正式候选人名单》,并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选举。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并对抽取问题及委员提问进行回答,经过无记名投票,杭辰悦同学成功当选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会上,学生常任代表们还为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郭枫、覃锡基两位同学就议题“如何完善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脱颖而出的平台和机制”作交流发言。郭枫建议学院继续健全完善学生评奖评优体系,让更多全面发展的同学脱颖而出;覃锡基同学建议充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线上学习机会与资源。

游佳琳在总结讲话中对学联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对新时期学联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她指出,学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要提高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凝心聚力、当好桥梁纽带;要守正创新,推进学生会改革。医学院团委将全面支持、指导推进学联深化改革,通过科学、务实、有效的制度建设与校内外资源匹配,为医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同时激发学联组织内在活力,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

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主席团的工作报告评议及增补选举响应了新时代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号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成功修订也为学联更好地服务学生奠定了扎实基础。相信未来交医学联工作将更加高效、顺利,相信全体交医学联人将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中不断砥砺前行,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