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参观“交医·‘战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发布日期:2020-06-22 16:45:33   点击数:

6月21日中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在医学院懿德楼展出的交医·“战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本次活动是档案馆党支部“学习四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展览,支部党员学习了交医人英勇战“疫”的感人事迹,展览传递了交医人的初心力量和使命担当,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地“四史”学习课程,从而不断激发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勇往直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专题展览共分为交医使命、交医速度、交医力量、交医智慧、交医温情和交医传承6个部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医人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做到了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套套写满白衣战士们签名的防护服、一本本记录战“疫”的工作日记、一封封书信、一张张登机牌,记录了交医人“最美逆行”的每个瞬间,展示了交医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一面面锦旗表达了社会各界对交医人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的敬佩之情。一辆英姿勃发的警车模型, 是白衣战士凯旋时“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民警伫立敬礼,市民自发欢送”的历史见证,表达了武汉人民对交医白衣战士的感激之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档案馆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档案的收集与征集工作,并得到了医学院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大力支持,在第一时间将相关抗疫档案移交进馆。在本次展览中,档案馆作为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宣传部,展出了收集到的医疗队出征队旗、签名防护服、纪念证书等部分珍贵实物档案,力求真实、完整地再现这段特殊时期医学院的珍贵历史,共筑交医抗疫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