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机关党务三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15:24: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医学院机关党务三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积极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6月17日下午,机关党务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一起“穿越”回风云激荡的1946年,了解到周恩来、董必武等革命先辈在“办事处”进行的一系列坚苦卓绝的斗争,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赢得了国统区进步人士的广泛支持,有力地配合解放区的斗争,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叶福林作了题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三个“为什么”》主题党课,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论述,生动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的峥嵘岁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叶福林引述习近平总书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支部党员,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统一起来,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