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9级临八一班云端学习互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1 19:03:53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19级临八一班的同学们本学期采取网课的方式进行学习,为了凝聚班集体,促进同学们交流,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临八一班班委策划组织了“FLS网课打卡活动”和“经验浅谈”云端分享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系列活动互相监督、互相陪伴、互相鼓励,共同“云”交流,实现“云”成长。

学期伊始,临八一班基于微信打卡小程序建立了“FLS网课打卡圈子”。FLS,“First Lymphatic System”,是临八一班的特色名称。活动规定同学们进行早起与网课打卡,同时附上当日学习计划或展现生活的特色照片,也可以配以励志短语,用以督促自己和他人,实现自律自控,云端共学。打卡活动内容缤彩纷呈,从同学们的分享中,可以窥见大家多样生活的一隅。除了可以供同学们彼此借鉴的当日学习计划外,同学们还分享了系列美图,如个人得意画作,摄影作品,生活情景等等。FLS网课打卡活动既让同学们能够相互鼓励,也让大家能够了解彼此的生活,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也能进入知识的“芝兰之室”。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接触到更多学习方法,提升自己,临八一班开展班级学霸的“经验浅谈”活动,即邀请上学期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几位同学分享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方法与思路,并制作成微信推送,发布到班级公众号上,供同学们借鉴学习与互相交流。此外,利用主题班会,班级邀请部分居家学习优秀典型分享网课学习期间保持注意力、提升听课效率与学习效果的诀窍,助力网课学习。经验浅谈和网课学习分享活动为大家的网课生活注入了新的动力,树立了新的目标,让优秀的同学带动同学们的共同进步。

科技与网络便捷了这个时代的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即使不能在学校相见,也能够在线上“云团聚”。网课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云端活动也以不同的形式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让每个人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