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医学院闵行校区2019级学习委员述职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4 14:51:18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闵行校区2019级各班学习委员于云端相聚,对2019-2020学年工作经历做述职报告及答辩。各班学习委员先后分享了自己近一年来的工作内容,对自己工作的进行总结与反思,并对未来工作做出规划。

除了收发作业、传达信息等基础工作外,为鼓动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19级各班学习委员积极开展各项特色活动、丰富学习生活。儿科二班学习委员张周朝阳定期于图书馆自习室举办学习分享会,邀请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临五一班学习委员陆炳楠并班组织学习答疑,利用班级内部资源促进同学们的共同进步;大一第一学期期末,各班学习委员及时发现同学们在课业上遇到的困难,邀请各科助教为有需要的同学解答疑惑。

疫情期间,为克服线上交流的局限与困难,各班学习委员主动开展线上打卡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临八一班学习委员孟思含设置打卡机制,邀请班级同学一齐分享自己的每日计划与生活点滴;临五二班学习委员白岩松设置班级打卡群,组织班级同学各自分享记诵的英语单词及专注时长,以增进居家隔离期间同学们的相互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此外,利用线上学习优势,各班学习委员定期整理学习资料,于班级网盘或班级群内进行分享;邀请班内学霸制作各学科思维导图,以供同学们参考;收集整合各方资源,时时调查汇总学习情况,根据反馈不断调整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之余,学习委员们也不忘关注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临五四班学习委员司传博定期在班级内举行读书会,组织阅读分享与交流,极大地鼓动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儿科二班学习委员张周朝阳每隔两周在班级内举行电影分享会,鼓励同学们分享生活日常,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述职答辩结束后,各班学习委员皆感慨近一学年的工作所带来的成长与收获:口腔五年制学习委员张昕童总结与师生双方交流经验,强调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的重要性;口腔八年制学习委员王语婕分享她在工作过程中遭受的小挫折,指出积极调整心态、快速解决问题的必要性。经过此次述职答辩,各班学习委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也将兢兢业业、不负使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营造良好学风,走好医学路,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