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9级临五三班“医路相伴”系列云端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02 08:50:41   点击数:

因新冠疫情影响,医学院19级临五三班的同学们居家隔离进行网课学习,为进一步凝聚班集体,激发大家的网课学习热情,临五三班班委策划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医路相伴”云端互助学习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一系列打卡活动、分享活动与云端班会等,互相监督、互相陪伴、互相鼓励,共同“云”成长,“云”进步,共同走好从医之路第一步。

打卡活动最初设置了四个活动主题,包含“早起打卡”、“日常分享打卡”,“学习打卡”和“运动打卡”,后期加入“单词打卡”。系列打卡活动基于微信“小打卡”小程序,旨在依托朋辈力量加强同学们对于自身日常时间的规划,丰富学业生活,提高学习效率和提升学习质量。同时,通过分享打卡内容,活动有效增进班级同学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班集体的凝聚力。

“Stay Focused, Be Present.”为了鼓励同学们在疫情居家期间养成良好的自律和自学习惯,班级开展了“Forest”打卡小活动。活动基于“Forest”APP,同学们种下一棵“小树苗”后,在规定时间内不使用手机、深度专注于学习,即完成了“种树”的过程,长期坚持的情况下同学们最终可收获多种多样、五彩斑斓的花草树木,同时记录下学习总时长,其中,种树时长总和最多的一位同学在活动期间达到了16542分钟。此活动结合“打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自律性和专注度,也助力于同学们从医之路中耐心、恒心和培养。

宅家进行网课学习的同时,适当的娱乐休闲活动十分有必要,听听自己喜欢的歌,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书中,看看自己喜欢的番剧或者电影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不二法宝。临五三班的“treasuresharing”线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表达自己想法、分享自己所爱、寻找志同道合朋友的机会。在活动期间的每一天,活动都会邀请某一位同学在班级微信群中进行分享,或生活趣事,或偶尔的想法,或喜爱的书籍、电影等等,同时宣传委员将分享内容整理收集,并形成每周一期的推送。“treasuresharing”线上分享活动的实际效果超乎预期,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们间的交流,同时也为同学们原本枯燥乏味的居家学习生活带来很多乐趣。

班级“云”聚会是临五三班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而策划的活动,活动基于腾讯会议平台,实现了班级同学每周末的“云”见面,“云”聚会,同时活动设置“剧本杀”“你画我猜”“谁是卧底”等游戏,在吸引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的同时,为班级同学提供放松身心、释放学习压力的良好机会。“云”聚会的欢声笑语,都会成为临五三班的一份份珍贵回忆,见证着同学们间的美好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