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0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班级召开“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0-11-25 00:00:00   点击数:

从本学期起,交大医学院在09级本科生教学中试点推行班导师制,由“973”科学家、学术带头人(PI)担任班级班导师参与本科生培养,提升人才培养内涵。11月22日下午,王宏林与09级临床八年制一大班的同学们进行了班导师的首次见面会。

临床八年制一大班辅导员徐立明老师首先向班级同学介绍了王宏林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对王教授担任班导师的热烈欢迎。随后,王教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班导师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既然担任我们09临八班级的班导师,我就会直接地、全程地参与到你们在本科生阶段的培养”,王教授郑重地向同学们作出了承诺。王宏林教授介绍了他所在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对银屑病和直肠癌这两种疾病发病机理与治疗的研究。接着,王教授就如何体现班导师制的优越性提出了具体的安排。其中既有组织同学参加每周三的“laboratory talking”活动感受严谨的科研气氛,也有周六周日安排同学亲自参与与课题有关的实验操作,掌握基本的免疫学研究技术。这些内容丰富的安排计划令同学们都十分期待。为了更加方便与同学们进行联络沟通,王宏林教授还特地请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王者学姐担任副班导。

为了让王教授更好地了解班级的基本情况,临八一大班的同学们用演讲、视频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了班级的特色与风采,得到了王教授的赞赏。最后,王宏林教授和王者学姐留下了各自的联系电话和邮箱地址,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可以通过发短信或邮件保持联系。班导师制度将让同学们在本科学习中与科学研究接触不多的现状得到明显改观。

参加此次班导师见面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班导师制的实施充满期待,希望能由此在一定程度上给自己的思维解锁,让他们从本科阶段就能拥有一点独立思考能力和科学批判精神。整个见面会现场气氛和谐而不乏热烈,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