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战“疫”联合主题党日教材直通车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28 08:36:08   点击数:

3月26—27日,学指委教工党支部、教学辅助中心党支部、学工党委各学生支部举行战“疫”联合主题党日教材直通车活动,为医学院1000多名医学生,传递战“疫”能量,邮寄教材到家。

目前,医学院线上教学已平稳进行了四周左右。为了尽可能地满足学生需求,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响应上级党组织“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两部门精心策划和组织了此次活动。与此同时,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党支部协调党员老师,分批次组织党员老师参加教材寄送相关工作。

活动开始前,学指委辅导员联系每一位学生,收集需要快递教材的同学,核对教材购买清单,逐一登记需要教材同学的家庭地址等信息。教学辅助中心制作了每个同学的教材发放清单,联系出版社和供应商,备齐各类教材。两个部门的党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拣书、装袋、打包、贴单、搬运,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为了免除教材寄送的过程中被雨淋湿,还为每一份教材都准备了马夹袋、防水封袋。截至3月27日,学校已打包好快递教材1069件,累积寄送教材14200余本。在未来的一周内,包括湖北在内的全国各地交大医学院的学生,都将陆续收到医学院寄出的教材。

目送着装载着打包教材的车辆驶离学校,老师们都百感交集。教学辅助中心党支部的姜莹老师说:“教学辅助中心的工作就是默默地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在这段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我们不能去支援第一线,却能通过自己平凡的努力,将教材尽快送到学生手中,于细微处传递交大医学院精神,我们也相信,未来医学院的学生也能成长为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学指委教工党支部万虹老师说:“教材分装打包看似简单,体验后才发现相当硬核。为了让学生能及时拿到新学期的教材,每一位参加的老师都汗流浃背,真心希望医学院的学生能学到知识,学会担当。”学工党委闵行学生党支部辅导员郑怡婷老师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很高兴能为我的学生分发教材,助力他们在家学习,这平凡的工作,也是医学院每一位老师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得知医学院校为学生免费邮寄教材的消息,身在湖北的高子浚同学在微信中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特别的礼物”,我们的学习劲头肯定会倍增。我们也一定贯彻“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将老师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主动作为,刻苦学习,成为一名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