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杏林爱心屋跳蚤市场暨爱心币兑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0 10:16:41   点击数:

1月3日中午,“物尽其用,低碳环保”——上海交大医学院杏林爱心屋跳蚤市场暨爱心币兑换活动在医学院食堂门口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学指委主办,杏林爱心屋承办。

每当假期临近,学生们离校返家时都会产生数量可观的闲置物品,其中有不少物品扔掉非常可惜,此外还有许多学生在冲动之下购入对自己无用的东西。为提倡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积极响应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杏林爱心屋开展了面向在校学生,力求互惠互利的跳蚤市场,同时借此机会与交大绿色爱心屋开展联动,开启了爱心币在医学院的部分兑换功能,为医学院学子提供更全面系统的服务。

活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宣传渠道,收到台灯、香水等各类寄售物品;同时本次爱心币兑换活动受到交大绿色爱心屋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大量爱心币兑换物品。虽然活动当天下起了绵绵细雨,但是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依然热情不减,摊位前人头攒动,负责讲解和兑换的工作人员几乎不曾有停歇,最终累计向一百余名学生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向在校学生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学习生活用品,并打造了一个实践创新的平台,更弘扬了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风尚,是一次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有益尝试和有效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