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17级临八二班举办“仁术济世,砥砺前行”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6 09:03:21   点击数:

2019年12月31日下午,2017级临八二班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原媛的带领下来到仁济医院,开展“仁术济世,砥砺前行”班导师活动。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肝脏外科主任、17级临八二班班导师夏强,仁济临床医学院教学党总支书记王晓燕以及肝脏外科何康、张家旭学长热情接待了我们。

夏强老师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围坐在会议室,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夏老师认真聆听并与大家亲切互动,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科研中遇到的困惑一一给予回应。有同学提到,年轻医生由于经验不足,在学术上很难有突破和创新,使他们感觉前途迷茫。夏老师说道,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医疗器械、理念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医生的知识结构、学术观念也要紧跟时代,始终有所发展、有所创新。从这一点来说,前后辈医生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年轻医生能更迅速地掌握新知识和新技术。年轻人面对压力时存在迷茫是必然的,但是无需太过悲观,每一代医生都在超越前人,大家最后都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医生。

谈到近期热门的医患关系时,通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夏老师表示大部分患者和家属都是能理解、尊敬医生的,从医者面对医疗纠纷当尽力而为、坦然面对。对于当下有关医患矛盾的讨论,应保持冷静、独立的思考,传递真实的声音。夏老师勉励同学们,做一名好医生,除了要有精湛的技术,更要牢记为每个生命无悔付出的医学使命,保持热爱,不懈坚持。此外,夏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受邀参加国庆阅兵仪式观礼的趣事,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新建成的仁济医院院史馆,回顾仁济医院发展历程,致敬医学前辈,学习医学大家,传承大医精神。在与展品的近距离接触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仁济医院深厚的历史底蕴,体会到一代代仁济医者在推动我国医学事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更加坚定了医学初心。

本次班导师活动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开展,意义非凡。通过与班导师夏老师面对面交流,同学们体会到医者的情怀、担当和追求,收获满满正能量;通过参观仁济医院院史馆,同学们回眸历史、展望未来,更加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任。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学医的初心和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祖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2020年,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