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2019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9-09-29 09:33:25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出席。结业典礼由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优青班班委代表许彭鹏从班级特色、培训风采和心得体会三个方面,概括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总结了办班的经验体会。课题组代表李彬寅从新时代医疗工作要求解读、自我内在评价调研、行业内评价体系调研和舆论评价体系调研四个角度对课题情况作详细汇报。学员代表李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与义诊实践活动、学员论坛等方面内容畅谈了学习收获。





吴韬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党委对2019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对培训班课程安排与学习成果表示充分肯定。结合如何巩固培训成果、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等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项“百年大计”,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要珍惜学习的黄金时期,巩固学习成果、激发学习热情、坚持勤学不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握机遇,不懈进取,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和素养。第二,要结合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健康中国”战略,把学到的知识、理念、能力和方法,生动灵活地应用于医学院和医院的管理和服务实践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创新和工作落实,始终保持与祖国健康事业同向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健康中国”战略添彩助力。第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立志做大事、做好事,甘于一生作奉献;要确立远大目标,并围绕目标去努力,走好自己的道路;要经得起磨难,时刻有准备吃苦的思想;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不懈奋斗中成长进步。逐梦青春,不负韶华,在激情奋斗中绽放人生光芒。

2019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共33名学员顺利结业,分别来自医学院各二级单位及附属医院,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管理或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自今年4月11日开班,利用每周四一天的时间开展教育培训,安排了“理论知识”、“国情院情”、“管理技能”、“团队实践”、“人际交往”、“礼仪培训”等六个板块的教学内容。赵文华等院领导为学员授课,黄庆桥、董幼鸿、胡键、奚洁人等校内外部分专家学者和大家深入交流,共开展专题报告12次、影像教学1次。学员们还到东方绿洲进行素质拓展,通过团队比拼的方式增强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参观了医学院院史馆,并赴瑞金北院、肿瘤(质子)中心等地进行现场教学,了解医学院历史和兄弟医院的实践经验;到井冈山和赣州市南康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并开展义诊实践活动,零距离地感悟了井冈山精神。培训班还举办了学员论坛,每位学员以自己研究的领域或感兴趣的事物为主题进行展示,学员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与交流。同时,培训班还强调问题导向的课题研究,学员们组成四个课题组进行专题调研和分析,分别从新时代医疗工作要求解读、自我内在评价调研、行业内评价体系调研和舆论评价体系调研四个角度,通过理论分析、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研究方法,形成了一篇较高质量、切合实际的研究报告,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