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2019“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5 10:42:10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厚植医学院师生医护员工爱党爱国的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立德树人、医者仁心的正能量,9月24日下午,由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歌会在懿德楼三楼大礼堂隆重举行,以歌咏的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此次歌会也是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吴韬、施建蓉,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各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及医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交医系统的14支歌唱队参演,五百余名师生医护员工观摩了精彩的歌会表演。

主题歌会开始之前,交医版《我和我的祖国》MV震撼首发,燃爆现场。医学院师生医护员工深情高歌,用一曲爱国赞歌对祖国深情告白,青春的节拍,跳跃的音符,唱出了交医人的心声。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作致辞。他讲道,我们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我们奋斗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更是幸福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就是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结果。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主题歌会,将以嘹亮的歌声、澎湃的激情、真挚的情感、雄壮的力量,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表达对共和国70岁华诞的美好祝愿,表达对我们党坚强领导的衷心拥护,表达对医学院事业发展的无限憧憬!这是一种催人奋进的鼓点,这是一种激情洋溢的表白,这更是全体交医人精气神的一种凝练!

undefined

在现场师生医护员工的见证下,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施建蓉,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一同按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会启动球面,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亮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歌会正式启动。

红歌映初心,激情颂国庆。本次主题歌会共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三个篇章。歌会现场激情澎湃,一曲曲美妙的歌伴随绚丽的光影,在大礼堂上演。每个篇章,各团队都唱响了自己对祖国的深情热爱,谱写了金秋最美的华章。既有唱响对祖国母亲浓浓爱意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我和我的祖国》《鸿雁》《我爱你中国》《长江之歌》,也有唱响传承革命精神的《天路》《太阳出来了》《乘胜进军》《十送红军》;还有唱响美好未来的《我看我的祖国》《祝福祖国为爱抒怀》《光荣与梦想》。优美的歌声在礼堂回荡,歌者精神饱满,观众认真倾听,歌曲唱出爱国荣校和救死扶伤的信仰,唱出感悟生命、热爱生活的情怀,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终,附属仁济医院、附属新华医院、附属同仁医院、附属瑞金医院荣获卓乐风采奖,附属胸科医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荣获舞台魅力奖。医学院学生代表团队、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荣获歌声嘹亮奖,医学院教师合唱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附属儿童医学中心荣获声入人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