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国旗下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01 10:14:20   点击数:

今天,是伟大祖国70岁生日的喜庆日子,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时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于上午8点隆重举行了“国旗下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以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来自医学院的300多名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4名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礼毕,在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见证下,交医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的心声告白祖国,进入“国旗下的演讲”环节,来自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青年医师王智超在主题演讲中,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演绎了他对新时代青年医师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来自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硕士研究生任婧雅,作为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在主题演讲《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中,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交医“小叶子”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来自2019级的大一新生张源、陈昂等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原创诗朗诵《祖国扬帆七十载 青春建功新时代》,分别从觉醒、见证、新生、铭记、理想五个部分表达了对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祝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在致辞中激励全体交医人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彩,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接续奋斗中彰显价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鲜红的小国旗,放声唱响《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