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基院召开08年度学生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09-01-20 00:00:00   点击数:

为认真总结0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与成效,切实推进新的一年工作进展,元月15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於科教楼502会议室召开2008年度学生工作交流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旭明、医学院学工部部长俞立巍、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洁宁、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郁松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唐华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在往年年终辅导员作述职总结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以专题交流为形式,以经验分享为目的,回顾分析了08年度基础医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势与情况,积极探讨未来工作新思路与新方向。参加交流发言的六位学生辅导员针对学生工作现状与特点,结合个人工作实践与思考,利用DV、PPT、数据库等多种表现方式,分别从年级组工作管理、学生园区建设、长学制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学生信息系统研发与推介、不同校区学生工作开展、大学生帮困助学六个不同版块与视角深度讨论当前医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关键与热点问题。两个小时的交流会议气氛热烈,既有成果总结,亦有瓶颈突破;既有理论高度,亦有实践体会;既有特色展示,亦有创新之处。

专题交流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旭明作高度点评,对过去一年里基础医学院学生辅导员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提高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在座的学生辅导员未来的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学工部部长俞立巍则展望09年,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心理健康与安全稳定、学生管理水平、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