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总结会举行

发布日期:2009-01-21 00:00:00   点击数:

1月20日下午,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交流暨2008年年会”。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科教处负责人、辅导员,研究生会干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分院常务副院长陈红专主持。

会上,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陈晓明首先代表研究生党总支作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08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报告》,就研究党建、思想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心理救助、帮困补助、就业引导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对2008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思考,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09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设想。

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仁济医院和基础医学院等三个课题申报单位随后进行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汇报交流,顾鸣敏、范先群和张敏明等作为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陈佩代表课题评审老师,对今年的课题进行了总结,并为更好地进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由第三人民医院科教处申报的课题《关于改进研究生后期培养指标的研究与思考》一文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唐国瑶副书记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党委向辛勤工作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研究生党总支连续五年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总结交流年会,通过设立专项课题经费,组织各培养单位积极开展课题的申报、组织和评比工作,研究探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际问题,给予了积极肯定地评价。在讲话中,唐书记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地希望,希望大家坚持学习,树立求真务实的学风;希望大家善于思考,兴起调查研究的作风;希望大家育人为本,切实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