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享年夜饭

发布日期:2009-01-28 00:00:00   点击数:

1月24日(小年夜)晚上6时左右,医学院圣乐餐厅内热闹非常,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副院长黄钢等领导与200多名外地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市教委副秘书长杨奇伟也来到医学院与学生们一起吃年夜饭,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晚宴上,杨奇伟代表教委向广大学生表达了新年问候,唐国瑶也代表学院向留校学生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并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虽然在座的各位同学由于各种原因不能与家人共度,但是学校就是同学们的大家庭,今天是农历的小年夜,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共庆新春佳节,学校衷心地祝愿各位留校同学新春快乐、牛年万事如意!”

领导们亲切询问了留校学生的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向每位留校学生送上了一份点心券和新年大礼包,还走到每一桌学生中间,举杯共饮祝大家新年快乐。

一位学生说:“今年因为在临床实习不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原以为这个年会过有点冷清,想不到年夜饭吃得这么热闹,而且学校还给我们发了慰问金。刚刚和父母通了电话,告诉他们虽然我没有回家过年,但是我也拿到了压岁钱,很开心。”现场,同学们也向学校表达了他们的祝福,并认为“今年不回家过年,学校也有年的味道。”

为使全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学院努力做好外地学生返乡服务工作和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工作。对假期返乡过年的学生关心好火车票的预定、购票情况,并对其中家庭经济困难的300余名学生发放了路费补助。同时全力保障留校学生的生活,登记留校学生信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值班备勤工作。对于留校过年的同学,组织他们一起吃年夜饭,发放过年期间的加餐券,并为一些在临床实习的困难学生送上了电话卡和慰问金,让留校学生同样感受到春节的年味和学校的温暖。市教委和团市委也为我院外地留校学生送来了节日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