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主任管理学习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11:08:44   点击数:

5月17日-5月20日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主任管理学习班在医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松江医院(筹))共同举办。来自新疆、云南、广西、贵州、山西、陕西、北京、天津、河南、安徽、江苏、上海全国各地50多名二级医院和三级医院检验科主任与管理者参加了本次学习班。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松江医院(筹))党委副书记、院长林炜栋出席开班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是实现分级诊疗、推动区域医疗资源共享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当前医疗改革的关键举措。随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千县工程等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建立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已经从一种趋势发展成为必然。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区域医学检验管理者对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理论知识与建设能力,深度整合各地区医疗服务及公共卫生服务资源,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能,让普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的三甲医院的医学检验服务。同时,希望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松江医院(筹))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力支持下早日筹办成功。

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松江医院(筹))院长助理兼检验科主任侯彦强,围绕“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专题授课。他分享了“上海松江模式”作为行政区划-城域模式的典型,凝聚检验医学管理“十年磨一剑”的心血。从强基层、补短板、建机制等方面响应国家一系列医改措施,面对区域检验中心光明的前景,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更好地思考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发展与迭代。

此次学习班的课程设计结合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围绕国家政策、管理要求、行业标准,运营经验、关键技术等领域的理论与关键要点,共涉及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组织建设与运行、分子实验室建设规范、新技术应用、中心质量管理、安全管理与精益化管理、检验发展新技术与新趋势等专题,邀请到侯彦强、龚倩、王青、肖燕群、杜玉珍、候琦、陈洪卫、朱召芹、陶红等来自中山医院、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第六人民医院、松江中心医院、祥闰医疗的专家,对各个板块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培训班还采用了学习研讨相结合,线下实地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松江医院区域检验中心。在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要求各位专家再延长可课时多做点分享,各位专家也充分结合自身实践体会与思考进行了深入而详尽的剖析,进一步提升了医学检验管理者理论水平与实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