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民进上海市委医疗卫生委员会、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联合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共建“民进同心健康说”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6 11:05:19   点击数:

5月23日,民进上海市委医疗卫生委员会、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联合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在建国中路八号桥园区举办“乐享零距离”《民进同心健康说》启动仪式&瑞动魔方楼宇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瑞金二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姚炜致欢迎词,黄浦区副区长袁园宣布“民进同心健康说”启动,上海市社体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郑浩彬、黄浦区体育局局长沈云、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伟峰等亲临现场,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健康脱口秀,科学营养健康讲座、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等吸引了众多白领参加。

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立巍现场致辞,并表示附属瑞金医院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助力地区建设,以专业能力为基层治理和社会体育事业赋能增益。

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附属瑞金医院骨科主任张伟滨介绍了民进上海市委医疗卫生委员会“民进同心健康说”这一崭新特色品牌,并表示将进一步坚持好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汇聚同心共圆的强大合力,贡献更多工作力量。

郑浩彬在致辞中对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瑞金二路街道在有关工作的积极建树表示肯定。

姚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携手民进市委及瑞金医院,为社区注入专业医疗服务力量,撬动各方资源共绘“同心圆”。


“民进同心健康说”首讲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成员、附属瑞金医院外科住院医师巴突尔·艾克木表演健康脱口秀,附属瑞金医院营养科主任施咏梅作《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健康讲座,为众多社区居民科普如何把营养膳食与科学运动进行有机融合。

民进上海市委医疗卫生委员会主任、民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委阎骅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对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向往和追求,医务工作者身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并积极践行 “健康中国,医者先行”,投身到健康各个领域,包括开展高品质的社会服务工作,通过新路径、新方法和新视角,“健康进社区”涵养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为百姓多办实事。期望通过健康行,健康说等系列活动,发挥民进医疗人才优势,进一步扩大医疗服务在社区的辐射度和受益面,将健康融入到街道的共建、共治、共享。强化健康治理,助力健康,推动医体融合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