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与泰康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5-22 16:15:32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泰康保险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泰康集团大厦隆重举行。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苗力,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刘渠,助理总裁、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助理总裁兼副首席运营官董燕,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医学院院办主任、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蔡伟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刘挺军主持。

陈东升对杨振斌、范先群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泰康保险集团在保险创新、养老服务、医疗实体等大健康领域的探索并表示,泰康保险集团与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战略合作有了很好的开始,期待双方携手探索多样化的公益项目,共同为推动我国医学教育、临床研究的高质量发展,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振斌对泰康保险集团对上海交大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确立为国家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此作出了明确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先群介绍了交大医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他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医学院和泰康保险集团的合作还蕴含着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为双方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泰康保险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正一、刘渠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

未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医学与生命科学创新发展,推进大健康研究,建立资源开放共享、协同培育人才、联合开展科研等一系列互惠共赢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共同努力、贡献力量。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签订了捐赠协议,蔡伟、应惟伟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

范先群为陈东升颁发了捐赠证书与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