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基于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医学专业教师发展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30 15:25:59   点击数:

为加强医学教学模式改革力度,促进医学整合课程教学改革发展进程,不断提升其临床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完善临床教师队伍建设,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基于器官系统整合的医学专业教师发展培训班”,于3月16日-19日在交大医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广东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和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医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萍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与职业培训部主任冯昕宇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广东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领导和教研室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东医科大学给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致以诚挚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会精心组织好、服务好本次培训,为学员们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使每一位学员都不虚此行。冯昕宇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以及在医教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上海交大医学院愿意和同道们一起分享在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健康中国的发展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本次培训经过医学院的学专家和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筹备,无论是课程内容还是培训师资都非常优质,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够把握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沉心静气,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切实提高。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顺利举办,并预祝所有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并且学以致用。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学部佟琳部长代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所有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贺。她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直以来践行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尤其是在整合课程的建设上有着独到的见解,在医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成绩斐然。他希望参训的老师们能够认真聆听专家的课程与指导,学深悟透这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广东医科大学的教学质量,响应广东省“争标竞先”的号召,力争让广东医科大学的整合课程建设达到更高的水平。

本期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儿科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附属胸科医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教学专家和资深讲师进行精彩授课和工作坊交流。结合整合课程建设理念与交医十几年的实践经验,通过专题课程、研讨沙龙、案例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给学员们带来了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经验做法以及丰富的学习体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获益匪浅,短短三天的学习帮助大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创新了理念,明确了目标,为他们今后设计医学整合课程、推进整合课程建设提供了建设性的思路和方法。

继续教育学院医学教育培训中心立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医学教育领域的优势,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国内外医学教育的最新理念和发展规律,始终致力于为全国各医学院校教师们搭建可以相互沟通和交流的教育平台。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通过组织和举办高质量、高定制、高精准性的专题培训,来不断助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医学教育要求的优秀教师队伍,以期助推我国医学院校综合教育实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