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党校第103-104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9 08:22:31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103-104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院本部及各附属医院的99名学生和25名教职医务员工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以《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党性修养 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作开班动员并上了第一堂党课。开班仪式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吴正一副书记首先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他勉励学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在无比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敢想敢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吴正一副书记在授课中通过讲述中共一大召开的光辉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吴正一副书记指出,2022年对交大医学院来说是极不平凡、团结奋斗、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医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一系列专题辅导、思政课堂、现场教学和仪式教育等活动夯实信仰根基,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在大上海保卫战中,来自12家附属医院的1.2万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医学院的师生员工并肩作战,坚守校园,打造了战疫的系列课程,为“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建设增添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医学院通过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成立国际化一流学科平台、协同多校区联动办学等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推动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为庆祝建院七十周年,不仅举办了高水平学术论坛、院史馆新馆开馆等系列活动,还凝练形成“新时代交医精神品格体系”,旨在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吴正一副书记讲述了交大医学院从“老三校”合并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办学历程,结合人才队伍建设举措、医学创新体系建设等内容,强调医学院的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是培养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交大医学院通过顶层设计,夯实医教协同,统筹学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一体化资源,实施学校教师与临床教师联动育人、交互授课,辅以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等机制创新予以制度保障,构建全新医学教育课程体系,希望交医学子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谱写交医改革新篇章。

最后,吴正一副书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全体入党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落在立德树人,立志培养成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三是要立足改革发展实际,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勇担重任。

据悉,在之后的培训中,医学院党校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影像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使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