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荣昶”医学生领导力奖学金评审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8 11:12:17   点击数:

3月23日晚,“勇担使命 追求卓越”——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荣昶”医学生领导力奖学金评审会于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建明,团市委学校部部长任浡,医学院团委、学指委、发展联络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评审会。100名从学院中广泛招募的学生大众评审参加了现场评审会。


吴正一作开场致辞。他首先代表医学院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和王建明董事长长期以来对交医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医学教育连接着医疗与教育,关系着“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是“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保持初心与理想,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足自身,放眼全球,练好治病救人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




围绕“用担当回答交医时光”这个主题,现场30名候选人依次进行4分钟TED式分享,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以青春担当之姿,展交医学子风采。他们在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领域里有着优异表现,还拥有“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共同标签。

王建明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医学院参选学子的优异表现,勉励同学们从评审会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努力成长为一流的复合型卓越医学创新医学人才,未来更好地站在中国的舞台上、世界的舞台上。

据悉,为更好地培养、激励、帮助优秀学生骨干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医学人才,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设立“荣昶”医学生领导力奖学金,以表彰具有服务奉献意识和创新精神、在广大学生中具有表率作用且成绩优异的学生团学骨干,使一批真正具有领导力的医学生脱颖而出,发挥头雁效应和引领作用,助力一流医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去年年底,自2022年度“荣昶”医学生领导力奖学金评审通知发布后,学生踊跃报名。经学生自主申请、院系遴选推荐及奖学金评选委员会初步审查,选拔出符合条件的30名候选人进入答辩评审环节。经现场评审专家和大众评审团共同评审,最终评选出卓越奖3名、精诚奖8名、优秀奖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