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春光同行·医研为定”保研升学交流集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8 10:38:3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学第一课”暨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有关部署要求,聚焦学生学业发展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3月19日下午,医学院“春光同行·医研为定”保研升学交流集市在西区风雨操场圆满举行。来自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二级学院的推免生、选调生总计60余人设摊30多个,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放式咨询会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作学业上的朋辈分享。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专程来到活动现场走访慰问。

学业规划、就业方向、专业前景,不同毕业去向的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同学们或三五成群一同倾听满满的干货分享,或笑语连连沉浸于有趣充实的科研实习经历。与此同时,现场美食摊位热情提供能量补给,跳蚤市场不断交换着“春天的语言”。


吴正一走访了各个摊位,详细了解同学们的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给予鼓励。他高度肯定“春光同行·医研为定”保研升学交流集市这一创新的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充分围绕学生关切,提供针对性服务,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传承赓续医学精神。他鼓励到场的学长学姐对前来咨询的同学倾囊相授,做好同学们医学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时在集市中心的“花语留言”处还为同学们写下美好祝福。现场同学也纷纷书写春的花语,期冀未来的医学路上“所想皆所愿,所行皆坦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解答专业且详尽,为学业发展和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指点了迷津,未来的路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眼前。”“通过和保研本校、外校的前辈们交流,不仅对交医本校保研流程有了一定概念,也对夏令营材料准备和外校导师联系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感觉茅塞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