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交大医学院侨联与虹口区侨联联合举办新侨“双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3:43:06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以“奋进强国征程 建功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虹口区侨联-交大医学院侨联新侨“双创”主题活动在中国证券博物馆圆满举办。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出席并讲话,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虹口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姚健,交大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亮,交大医学院侨联主席于颖彦,上海中证博物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出席活动。

姚健代表虹口区侨联向来访的交大医学院侨联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区侨联近年来在丰富涉侨文化载体、组织侨界代表人士投身北外滩地区开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于颖彦代表交大医学院侨联向虹口区侨联和中国证券博物馆为本次活动所作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医卫领域侨界人士在加强科技交流和文化交流的同时,弘扬奉献精神,发挥内引外联优势,做好民间外交工作。

与会嘉宾和侨界人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

交大医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亮谈到,医卫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聚焦学术成果向临床应用实际的转化,联通供应链上下游、中介和市场,共同解决医疗科研领域“卡脖子”问题。

齐全胜向侨界医卫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敬意。他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对党和国家关于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部署的认识体会,希望侨界大力营造尊医重卫风尚,祝侨界广大医卫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科研攻关中不断做出新贡献。

 

活动前,交大医学院侨联召开了理事会议,通报2022年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会后,理事会成员还参观了中国证券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