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指委举行2022年度辅导员激励计划年度考核述职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17:02:23   点击数:

近日,医学院“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思政育人队伍2022年度辅导员年终考核答辩会于云端顺利举行。医学院学指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主持。

会上,唐华首先介绍了2022年医学院思政育人队伍的总体情况,她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辅导员队伍结合疫情时代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期望辅导员通过此次评审对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不断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的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来自学指委的20名专职辅导员逐一从带班理念、常规工作、班级党建、特色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汇报。郑怡婷以“四线”合一:细致工作,暖心育人为主题讲述育人故事;安烁羽重点汇报了辅导员工作中的“温柔力量”,筑牢学生最坚强的后盾防线;解璐佳从带班工作、资助育人、学风建设、课程秘书四个方面入手为学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陶晶强调辅导员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疫情危机转为育人契机;唐玉春从1条主线、2支队伍、3种角色、4个着力点入手,立志做学生的知心友、引路人和管理者;彭城立足于公共卫生专业特色,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娜迪拉·巴吾尔江以“携手医路同行,助力少民同心”为题重点讲述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王雨晨坚持不忘初心守住思政之魂,用创新模式打造思政之新,多措并举增进思政之效;代永富围绕“带班工作、特色工作、抗疫工作”三个工作重点,做有温度的辅导员;杨璐以党建引领为工作核心,多措并举打造学生骨干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梁燕通过“盐味”浸润使学生们愿意听、愿意看、愿意做、愿意想,从而激发思政教育内生动力;原媛围绕三大重点工作,针对学生管理、思想引领、专业导航及人文素养四大板块,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王若玢以“星火成炬”为主题,立志做学生的守护者;刘乐诗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班风学风建设为主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卢欣以“不断升级,要像战士一样”为题分享自己带班育人的理念;焦井泉坚守育人初心,以多种角色做好学生培养工作;朱卓非致力于培养有温度、有灵魂的卓越创新人才,促进研究生导学沟通、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丁毅仁从日常带班、事务工作和数据整合等不同层面出发,展现基层辅导员工作的细致入微与严谨扎实;葛贇坚守“三个务必”,用心用力用情用功精准服务,在新征程上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闵凤积极投身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坚守育人初心,做学生的掌灯人。

在辅导员全面详实的述职报告基础上,各委员单位评委们为每位辅导员作出考核评价,此次评价结果将作为“骨干教师激励计划”辅导员队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推进激励计划科学考评、公正奖惩以及全程激励机制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