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语言文字工作宣传手册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8:20:5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和发展纲要(2012-2020年)》(教语用〔2012〕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20〕30号)、《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教语用〔2017〕1号)等政策文件,迎接上海市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抽查,11月21日,研究生院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宣传手册》(以下简称《宣传手册》)学习分享会,着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两项政策法规。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学习。

首先,研究生院语言文字工作小组秘书冉令香对《宣传手册》中两个文件的内容做出具体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方面的专门法律,对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促进各民族、各地区经济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则对于进一步提高对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及其具体工作方案提出了要求。

政策法规学习结束后,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趣味知识问答”环节中。通过一系列别开生面的问答活动,大家对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和教育管理部门在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方面的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将根据国家语委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医学院语委的具体工作部署,加强研究生和管理人员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推动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