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2022年首届“江绍基院士优秀住院医师奖励基金”评选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18:03:24   点击数:

江绍基院士(1919-1995)是中国消化病学奠基人之一,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创始人和首任所长,为我国消化病学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生。“江绍基院士消化病教育发展基金”于2019年江绍基院士诞辰100周年之际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发起设立,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分会,用于资助临床青年医师学者从事医教研工作。

为助力青年医生成长、促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住院医师的培养和相互交流,在“江绍基院士消化病教育发展基金”的支持下,首届“江绍基院士优秀住院医师奖励基金”评选工作于2022年10月在医学院正式启动。

该奖励基金面向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所有完成住培满一年的在培住院医师,旨在评选专业思想端正、业务能力扎实、医疗服务突出、考核成绩优良以及具有科研创新思维的优秀住培医师,以进一步激励住院医师在临床岗位上矢志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获奖者由江绍基院士优秀住院医师奖励基金会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励金额为“江绍基院士优秀住院医师”获奖者每人1万元,“江绍基院士优秀住院医师提名”获奖者每人5000元。并将于纪念江绍基院士诞辰暨江绍基院士优秀住院医师表彰会上予以表彰。

基金评审委员会由医学院、上海市卫健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12家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共同组成。根据《关于评选2022年首届“江绍基院士优秀住院医师奖励基金”的通知》,经在医学院附属医院系统内积极申报,评审委员会认真评议、仔细遴选,最终评出2022年度首届“江绍基院士优秀住院医师奖励基金”获奖者10位、提名奖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