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全球健康学院主办2022年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年会暨全健康政策与治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11:27:14   点击数:

11月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与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联盟)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年会暨全健康政策与治理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瑞士热带病和公共卫生研究所Jakob Zinsstag教授、江西省卫健委江西省卫生健康委项目办主任、江西省医院建筑与装备学会会长谢友检、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各成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周晓农研究员主持。

会议伊始,周晓农理事长汇报了2022年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的工作进展,并宣布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作为新增成员正式加入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助力中国全健康发展。

学术报告环节,Jakob Zinsstag教授、谢友检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殷堃研究员分别向与会者做“瑞士与中国全健康合作”、“世界银行江西全健康项目管理实践与探索”以及“全健康与气候变化治理”的报告。

Jakob Zinsstag教授是享誉世界的全健康领域专家,他高度认可全球全健康指数的应用前景和价值,并从全健康的基本原理、发展机制、全球全健康指数、文化宗教习俗、全健康伦理问题等方面出发,介绍并探讨了全健康的原理和发展现状,强调中瑞双方应不断深化合作、从经济可行性的角度出发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多个领域,达成决策者、科学家、人民三位一体共商共谋的创新协作机制。

谢友检主任结合项目总体背景、基本省情、项目设计目标及原则以及项目内容,就江西省与世界银行合作的全健康项目进行介绍。他指出,项目实践中应注重加强宣传以及跨部门协作,作为新发传染病的专题项目,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套科学的监测预警机制。

殷堃研究员以“全球健康与气候变化治理“为题,探讨了当前气候变化与人兽共患病、全健康理念与人兽共患病防控等问题,提倡全球健康治理技术的优化,介绍了气候变化下监测技术与数据平台、人兽共患病评价模型与预警、全健康评估体系与政策转化。


自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成立以来,全球健康学院充分发挥理事长单位的作用,凝聚各单位合力,牵头开展了多项全健康学术及科普活动,发布首个全球全健康指数的发布;完成《全健康科普30问》并发布青年学生全健康科普核心知识,加强全健康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参加世界全健康大会,推动跨学科合作机制。各成员单位代表对未来合作提出展望,未来将不断深化合作,扩大组织规模,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创造更多全健康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