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举行2022年第三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11:19:57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2022年第三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雷禹主持。交大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亮,副部长许恺恺和民族联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按照交大医学院党委批复意见,并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章程》,交大医学院民族联第七届理事会进行届中调整,经理事会成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选举王昊为新任会长。

受交大医学院党委委托,李洪亮向王昊同志当选会长表示祝贺,并对交大医学院民族联理事会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交大医学院民族联要始终坚持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承和发扬交大医学院民族工作优良传统,立足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始终带着最真挚、最朴实的情感,努力为少数民族师生医护员工解难事,团结和凝聚少数民族师生医护员工为交大医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王昊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交大医学院民族联的优良传统,总结和凝练历任会长的宝贵工作经验,在新的岗位上履职担当,带领理事会更好地团结和服务广大会员,努力为交大医学院民族团结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同时,王昊对交大医学院民族联理事会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和规划。她提出,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饱含爱国主义真情,感悟民族大家庭氛围;要继续以“石榴籽工作室”为重要平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关心关爱工作;要继续发挥医学专业优势,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医疗义诊服务,打造民族联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在校内外唱响交医声音。

会后,民族联理事会成员和医学院系统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听取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蒋连华教授关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认真学习了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各统一战线成员代表深刻认识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努力为交大医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交大医学院七十周年院庆。